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心得

“国培计划(2022)”—滁州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学员心得体会

培训学员--张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国培计划(2022)”—滁州市卓越教师培养项目的跟岗研修已结束。回顾这一阶段的学习,每天的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衷心感谢滁州市第五中学的老师们,因为每一天都要面对不同风格的名师,每一天都能听到不同类型的授课,每一天都能感到思想火花的冲击。

45ebdbd18e60464b8ab77b4acb1d2ba5.png

    

一、机会难得,学习气氛浓厚。

     来自滁州的各个县市区的老师们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教育工作者到学生的角色转换,认真、虚心、诚恳地接受培训,态度端正、学习专注。都能专心致志,全神贯注,认真地聆听和记录,及时完成培训作业,如饥似渴地接受着新鲜的理念。学习气氛十分浓厚,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二、异彩纷呈,研修全面系统。

滁州五中每天为我们安排了风格不同的老师,钱成老师的《植树的牧羊人》,李新华老师的《背影》,朱倩倩老师的《我的叔叔于勒》,刘国琼老师的《故乡》,赵伟伟老师的《愚公移山》等,一堂堂精品课就像是一顿顿丰盛的大餐,精美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可谓是异彩纷呈。他们平易近人的教学风范,伶俐干净的教学语言令人高山仰止。他们课堂上那种浑然天成,对比鲜明的教学风格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的展示课也是精彩不断,更是反映出我们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b41ecaa995e341beae0f7f95441bbf4a.png


三、学无止境,更新学习观念。

听着他们滔滔不绝、挥洒自如的授课,我心中十分佩服他们的口才,佩服他们的自信,佩服他们的敏锐,佩服他们知识的渊博。想想如此才气从何而来?所有人都是走着同一条道,那就是不断地读书学习,关注专业知识,关注国家大事,日复一日,永无止境。学习就是这样,要让读书学习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这一阶段地跟岗研修虽然结束了,但我知道有更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在后面。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学习,为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努力工作。

0781f82195804ab5b4d53f0c67664d74.png


四、总结心得,做好教育工作。

1、老老实实做人,塌踏实实做事。事无巨细,一个连小事都做不好的人,又谈做大事?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2、爱岗敬业,以校为家,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能够到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工作,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对我而言,是件幸运而又幸福的事情,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用成绩来报答关心帮助自己的每一个人。

3、面对孩子,要做到爱心、耐心、细心,赏识鼓励每一个孩子;面对家长,要热情、友善,多站在家长的角度思考问题。

4、谦虚谨慎,多向名家专家专职教师学习,在工作中做一个有心人,注意观察、学会反思,加强读写及语言表达能力。

5、加强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科研理论水平,为成为一位研究型专家型老师这一职业理想而努力。

6、依法从教,廉洁奉献,努力维护教师良好形象。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怀着一颗为孩子无私奉献的心,带着对孩子全部的爱走上岗位。新环境、新机遇、新发展,努力做一名领导信任、家长信赖、孩子敬佩的好老师。

bf1923f97e754157a37dbc0b0f11c49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