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员心得

“国培计划(2022)”--蒙城县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项目(幼儿园)学员心得体会

培训学员--彭丽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字体:【小】 【大】

2022年7月27日,我有幸与来自各个幼儿园的幼教同行们起相聚在蒙城电大,参加“国培计划(2022)”--蒙城县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研修项目。首先很感谢国家给我们搭建的这一学习平台,也感谢领导让我参加了这次难得的国培学习,真的深感荣幸。国培第一阶段已近尾声,回首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培训中的专家以及幼儿园的园长的专题讲座,让我大开眼界,在这里我接受了思想上的又一次洗礼。学习的5天时间里,各位园长老师为我们科学、合理地安排了多个专题的学习,每次的专题讲座都是那么精彩!

一、专家精彩讲座

专家们的讲座涉及点很多,他们用幽默的语言和渊博的知识,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传授给学员们,让我改变了陈旧的教学观念。精彩的案例分析,也让我感受颇深。专家们教给我的不仅是实实在在的理论知识,教给我的更是一种思想,一种境界、一种努力的方向。我认为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还需要自己不断的积累,不断地去学习。

二、专家们耐心讲解

老师们十分和蔼可亲,他们的讲座要么激情昂扬、要么委婉细腻,理论与实践案例相联系、幽默与严谨并存的语言让我欣赏到了名师的教学风采和国培教师的爱心与责任。老师们给我们带来大量的课题研究,给我很大的启发,有些很吻合我们的课堂教学,我们同行起欣赏,并在欣赏中交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有很大的空间去上下左右而求索了!

三、茅塞顿开

淮北师范大学教授程志宏专题讲座《儿童自主游戏中教师观察与指导》让我从根本上改变传统的教育观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自身素质;尊重幼儿的人格,了解幼儿的学习特点,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孩子,使幼儿得到进步的发展。通过学习使我清楚地认识到教师教育教学与幼儿之间真正的关系。在平时的教学中,我还将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坚持以幼儿学习兴趣为目标,正确引导幼儿学习。

2、善于观察,做好幼儿的支持者。

3、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做幼儿的合作者。

蒙城县第一幼儿园的张影园长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在传统戏曲文化下的课题研究》戏曲反映着中国的历史文化、传统美德,戏曲中不少小调,直接来源于人们的生产劳动和生活过程。对于陶冶幼儿审美情趣,培养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具有独特作用。我们应从幼儿的认知发展水平、幼儿情感和兴趣的需要出发,从他们的生活经验入手,选择符合幼儿审美情趣的优秀、健康、有趣的戏曲,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做到既原汁原味,又具有促进幼儿发展的功能。

四、尾声

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我真的很想感谢这次“国培计划”的组织者,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来提升自我,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还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更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开华,使我对幼儿教育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理清了思路,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更加热衷于幼儿教育事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服务于幼儿教育事业,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者师。